Barry left us unexpectedly on June 8, 2010. In his 25 years of life, he brought so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to people around him.

A memorial service will be held on Thursday June 17 at 4:30pm, in the Gold Room of the Stanford Faculty Club. Please RSVP by completing the form here.

Directions to the Stanford Faculty Club can be found 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post an article here to share with us your memories about Barry, please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below.

Email your message to:
barrychai1985.2010 [at] blogger.com
with the subject:
From [Your Name Here]
and include the text and images (up to 10MB in size) in the body of the email.

Your messages will help the family know Barry better as a beloved friend, a treasured classmate, and a trusted colleague.

Wednesday, July 14, 2010

From Christine Hsieh

2010.06.17 Stanford追思會發言稿

媽媽的答謝辭

6月8日當我們正在加拿大多倫多附近旅途中,接到Barry遇難通知,一陣錯愕,還是鎮定的問清法警事件過程,當時我們的GPS也錯亂了,勉強找到方向,把車開到了預訂的旅館,匆匆訂妥機票,聯絡相關事宜,半夜就起程,在開往多倫多機場路上,才知高速公路因工程施工封閉中,GPS又錯亂了,在人生地不熟的多倫多,深夜�我們又失去了方向,還好Barry爸爸新買的iPad派上用場,找到一條小路,即時趕到機場。

飛行的五個小時�,眼睜睜的看著窗外,飛越美加上空,無垠天際、高山、冰原與湖泊,何等美麗壯觀,讓我再次領悟到生命的脆弱與渺小,但渺小脆弱的生命,卻可以這麼多采多姿,尤其是生命與生命間的交會,產生的火花,真是令人感動。

我與Barry的生命有二十五年的交會,一幕幕再現,生命不在乎長度,而在於深度,二十五年交會的火花,我已心滿意足了。

事發後沒有淚水,失去開車方向時,沒有慌亂,我懷疑我的心是否已乾枯,情感是否已真空了。應該不是,身為一個母親,有一種本能,當孩子需要媽媽時,再嬌弱的母親,也會變得堅強。現在兒子有難,自然也沒有太多的淚水,只有勇氣.。

今天很謝謝各位來到此,從每個人的眼�,我看到Barry與你交會的光芒。特別感謝亦師亦友的李教授飛飛,除了學術上的指導,也常與Barry討論人生,生活上各種課題,也感謝實驗室的同學、室友與Barry朝夕相處,感謝所有朋友與Barry的情誼,你們給Barry添加了生命的光彩,更感謝最後的一刻陪伴在Barry身旁的朋友,讓他走得一點都不孤單.。

我要替Barry謝謝剛來灣區時照顧他的親友、與他討論人生方向的長輩,大阿姨大姨丈三番兩次來學校探訪,這次事發更是全程24小時全方位照顧,三阿姨三姨丈安排主持紀念儀式,安定大家的心.

更要替Barry謝謝父親二十五年的養育之恩,爸爸在深夜�呼喚著邦邦,每掉一滴淚,就代表一句尚未告訴你的話。

媽媽要謝謝你陪伴妹妹長大,往日嘻鬧的日子不再,但今天的事件會是一門人生課程,讓妹妹終生受用不盡。.三十年前我也上過這麼一課,才有今日的凡事包容。

媽媽更要謝謝你給我這二十五年的生命光芒,我會一次一次的聆聽你生命的樂章.。

身為一個母親,最後我要誠心希望每個孩子照顧好自己,讓父母只有愛的享受,沒有愛的負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