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y left us unexpectedly on June 8, 2010. In his 25 years of life, he brought so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to people around him.

A memorial service will be held on Thursday June 17 at 4:30pm, in the Gold Room of the Stanford Faculty Club. Please RSVP by completing the form here.

Directions to the Stanford Faculty Club can be found 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post an article here to share with us your memories about Barry, please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below.

Email your message to:
barrychai1985.2010 [at] blogger.com
with the subject:
From [Your Name Here]
and include the text and images (up to 10MB in size) in the body of the email.

Your messages will help the family know Barry better as a beloved friend, a treasured classmate, and a trusted colleague.

Sunday, June 20, 2010

From Bangpeng Yao (姚邦鵬)

在文邦離開的前一天晚上,他來到了系裡。當時是11點鐘左右,他想借我的電話打給附近的一家店看他們是否還開著,以便買點東西為第二天去LA的旅行做準備。當他來到我的辦公室的時候,看到我正忙著一些事情,就問我有沒有什麽需要幫忙的。我告訴他我想掃描一些東西,但我不知道系裡的掃描儀在哪裡,也不會用。於是文邦就主動領著我在系裡找到了掃描儀,並且教會了我如何使用它。雖然前後二十分鐘不到的時間,但文邦全然沒有考慮這二十分鐘會不會導致他趕不上那家店關門的時間。並且,在這二十分鐘裏面,我們互相開對方的玩笑。比如,他開玩笑說我能夠發表科學論文,卻不會使用掃描儀,等等。

文邦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在任何時候,都會主動、熱心地為別人提供幫助,並且很風趣、幽默。他走到哪裡,就能把幽默、陽光、寬容帶到哪裡。可能文邦這輩子做的唯一的一件很"自私"的事情就是沒有向我們告別就選擇了離開,留給了我們無限的哀傷。

文邦的生命雖然短暫,卻比絕大多數人都充實、有意義。中國有句古語,"朝聞道,夕可死"。意思是說如果一個人在早上明白了真理,那麼即使他在晚上就死去,也是沒有遺憾的。文邦雖然很早就離開了我們,但他是那樣一個陽光、大度、上進的人,他已經領會了生命裏面最寶貴的東西。文邦留給我們的遺產,值得我們用一生去回憶、去學習。作為一個人,文邦已經比大部分人成功了,即使那些人能夠長命百歲。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能接受我再也看不到文邦了。記得我們知道這個消息之後的第二天,學校有一些人來為我們做心理輔導。我當時問道,"文邦是如此好的一個人,爲什麽這麼遺憾的事情會發生在他的身上?"當時一個人說,文邦走得很早,是因為他已經為我們這個世界留下了足夠多的美好的回憶。現在,另外一個世界需要他做同樣的事情,他現在一定在另外的一個世界里,快樂的生活著,給那個世界帶去陽光、帶去寬容吧。

文邦,我很想念你。來世再見。

- 姚邦鵬

1 comment:

  1. 我及Christine在06/17追思會上的感言,方便放上來嗎?

    Christine and Ted 06/25/2010

    ReplyDelete